©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万圣夜之梦(尼尔x麦克尔、八月神父)(恶搞短篇,无肉)

「……麦克尔……」

……

「麦克尔……」

一道模糊而又熟悉的声音忽然响起,由远至近地持续呼唤着麦克尔的名字,仿佛带着恶意的讥讽与报复心。

随着声音传到耳边响起,同时一阵狂风刮过背脊,围绕身边的空气骤降,麦克尔浑身颤抖着冷汗直冒,身体无法弹动。直到眼前闪过一个穿着黑色法袍的身影,黑影身上突然冒出一只手直往自己身上伸去,麦克尔「啊!」了一声睁开眼睛,缓过神来才明白刚刚那些全是梦境,虽然醒来,但空气却依然弥漫着不适应感。他注意到窗户被风吹开,诡异般发出咿呀声响地晃动着。

天还没翻白,半夜里外面万籁俱寂,而躺床的另一边酣睡的尼尔完全没有被麦克尔惊叫吵醒。
麦克尔知道并不是因为尼尔他贪睡,只是昨天早上尼尔以牧师的身份,出了村外去为别的镇上的市民参与弥撒的工作,由于隔壁镇区教会的牧师好几天仍在生病卧床不起,迫于无奈只好拜托尼尔走一趟。

尼尔当时干脆地就答应了,完全忘记上周麦克尔说过会提早完成课业赶来牧师所。尼尔在弥撒举行到一半才想起麦克尔说过会提前来的话,打算尽早结束,时间却已来到傍晚了。门口还围着一堆妇人一看见尼尔从礼拜堂走出来,便涌上前问东问西,问题尽是问些『洛威尔牧师有对象了吗』,『牧师到我家坐一下吗』……

当尼尔回来看见牧师所的灯已经亮起了,推开门发现餐桌上,端放着散发香甜浓郁的南瓜汤的时候,才知道这天是万圣节。

但是厨房的灶上仍在煮着什么却不见一人,尼尔随手关上门,正思量着要不要开口叫麦克尔的时候,走了几步同时背后突然被用手一拍,尼尔被吓得浑身毛孔长大『哇』地尖叫一声,转过身去看到除了麦克尔也别无他人了。

万圣节这个惊喜可大了。

吓得尼尔本来疲惫不堪的骨头更松散了。麦克尔笑着拉着尼尔在餐台面前坐下,哼着五音不全的调调搅动着灶上的汤勺,比南瓜汤更浓烈的香气从麦克尔身边传来。

虽然在信仰的神的面前不容许天主教徒去庆祝属于恶魔的节日,但是依然要感谢这个四季一度的秋收季节。

大地赐予的果实啊,就委屈一个晚上待在我们的肚子里吧,我会好好祷告,感谢神主无私的厚爱和给予。尼尔舔着唇盯着麦克尔的屁股是这么想的……

从饭前祷告到吃完消化还没超过一小时,餐桌上尼尔解析自己为何晚归,也为忘记麦克尔特意提早来一起庆祝的事向他道歉。

餐后麦克尔自愿要把餐具洗完,推搡着尼尔先去洗澡。

尼尔迅迅速速冲洗完后,点着口烟在走廊看着麦克尔红着脸走进澡房,哼声喃喃道:『小鬼还是跟小鬼一样,万圣节居然不会嚷着要糖。』

接着尼尔走回房间躺下,结果越等越困,不知不觉间疲倦得眼皮渐沉,最终未能等到麦克尔出浴便昏睡过去了……

麦克尔起床把未关好的窗关上,回到床上后怎么也无法入睡。自己并没有尼尔这么累,也就在来之前逛了一下市集,因为自己平时没有做菜的经验,特意提前几天在空闲时间请教了就读的神学校负责厨房杂务的麦考利太太,如何做好一锅南瓜料理。一开始自己连火都不会透,但是耐心的麦考利太太并没有嫌弃自己初学者。男生下厨很少见,但是麦考利太太也并没有问过多关于自己的私事。

在麦考利太太悉心教导下,麦克尔大致上把南瓜汤熬制而成,也分别教了好几道家常。

也不知道尼尔吃了之后感觉如何,因为看他太累就不好意思问了。

想起尼尔说过「只要好吃不管什么都可以!」可是却最怕的章鱼,就觉得很好笑。并不是故意想取笑尼尔,但是那时候的尼尔比现在更加活跃。当时也因为掩饰自己是牧师进入圣约翰神学校调查,才故意伪造出来的不良学生的尼尔,其实在早些年曾经历过类似街头混混的生活,说是伪造还不如说是本色演绎。每次麦克尔想起来,内心都隐隐作痛。如果自己在尼尔最痛苦的时候能陪在尼尔身边就好了,起码他少年时期就不会留下如此难过的回忆。

呵,在想什么呢,尼尔经历那段日子的时候自己还是个小屁孩呢,根本无能为力改变些什么……就如同自己无法改变父亲、母亲和米妮的死去一样。

麦克尔轻笑着想,随手拉开床头柜,映入眼帘是放置在书本最上层的十字架,正是当时发生那件事的时候,自己被路西法的幻觉缠绕,尼尔偷偷放在自己口袋的十字吊坠。蓝色的宝石就如尼尔的眼神一样温柔地注视着自己。

以及刚刚一个梦让他想起那个人。

正沉浸在回忆当中,突然麦克尔感受到身后一只大手揉了揉自己的头,手掌那熟络的动作和传来的热度让人感到舒服,还没转过头去,背后传来不属于尼尔那熟悉的声音,阴森地在麦克尔耳边吐息,说着:「这么晚了不睡觉在想什么呢?我的麦克尔……」

即时感到不对劲的麦克尔知道了,对,没错这个声音毋容质疑肯定是那个人的……!!

正当麦克尔将要说出那个人——奥古斯特神父的名字,奥古斯特就已经开口说道:「我的麦克尔小天使啊,不给糖就捣蛋哦~……」